重度拖延症的此去经年

你好。
这里是个重度拖延症患者
杂食,全职喻黄双花盗墓瓶邪淡圈中
目前基三坑底
电五姨妈欢迎同服的一起来玩呀!
lof不常用甚至可能未来某天卸载。
感谢一路有你们。

【2017张佳乐生日贺/双花】我和你除了恋爱,没什么好谈的(上)

张佳乐十九岁生日快乐!

今后的日子无论欢喜或痛苦,我们都会陪你一起度过!

 

 

#校园PARO#

#作者高三狗更新遥遥无期#

#私设与OOC齐飞#

#以上没问题?#

 

 

 

18.

张佳乐和孙哲平的梁子是在某次大课间的跑操中结下的。

你要说是什么烧杀抢掠的大事儿呢也不是,就是张佳乐被人从身后推了一把然后撞上了在最前面举着旗子领跑的孙哲平。孙哲平恰好那天心情不太好,语气不佳地刺了一句“没长眼啊?!”,噌的就把张佳乐这个“炮仗”给点燃了。

两人在操场中间你推我搡,负责领跑全校所有班级的孙哲平似乎忘了领跑这件事,而张佳乐在那里就“你他妈才没长眼,懂不懂什么叫不小心”开始了一轮有理有据引经据典的论述。

再然后,孙哲平和张佳乐就被以“扰乱学校正常教学秩序”给请上了主席台。

主席台上站着学生会主席还有教导主任,以及坐在一边吹胡子瞪眼的校长。“你俩,怎么个情况?哪个班的?”张佳乐看了一眼站在一边一副事不关己的学生会主席,不情不愿的开了口,“八班,张佳乐。”“张佳乐?”校长皱了皱眉,似乎对这个名字有印象,脸色不太好看,“八班班长?”张佳乐点头。“那你呢?”校长看向一边的孙哲平,“十五班,孙哲平。”校长的眉头皱的已经可以夹死一只苍蝇了,刚想说什么,一旁的学生会主席突然开口了,“他是我们班的体育生,今天是来自愿领跑的。”听了这话校长的脸色也没好看多少,一个理科班班长,一个理精班的体育生,还是今天的领跑。从关爱人才的角度来说,训斥两句就应该算了,但是……

“叶修,带他俩去办公室等我。”

一旁懒洋洋的学生会主席应了一声,就抬腿朝着教学楼走去。张佳乐嘟囔着跟了上去,孙哲平在原地愣了愣,似乎是思考了一下是走是留后,最后还是跟了上去。

“哎哟,年轻人啊,就是血气方刚。”叶修的声音从前面传来,张佳乐没好气地反驳“就你老!”“也不知道是谁一定要我去为班级争光的。”孙哲平撇了叶修一眼,表示我不跟你计较但是你这样落井下石我就不能忍。

是的,叶修和孙哲平是同一个班的,也是叶修非得让孙哲平去领跑,说是为班级争光,为荣誉而跑——当然这也就是孙哲平心情不好的原因之一。

现在孙哲平就想对叶修说一句话。

跑你大爷的荣誉。

三人在校长办公室门口站定,叶修推开校长室的门,看着两人进去,斜倚着办公室门,最后还是秉承着人道主义的精神,打算给两人一个忠告,“我说,今天可是有外校的领导来,你俩可是把我们学校的脸丢到八百里外去了。不管有没有错,到时候,认罪态度诚恳点儿,懂?”

然后他收获了两个“哦”

 

 

 

17.

很快,校长就带着三个人走进了办公室。张佳乐扫了一眼校长身后的三个人,其中两位是教导主任和年级组长,至于最后一个人……“最后那是谁?”孙哲平压低了声音问,“谁他妈知道那谁,反正来者不善。”张佳乐心里有点儿不爽,要是真因为这事儿背个处分那真是太他妈不值得了。早知道有这么一刻,张佳乐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向孙哲平道歉,而不是在操场上跟他耍嘴皮子。

“知错了吗?”仿佛标准答案的第一句话。

“知道了。”

两人不假思索的认了错。反正认个错又不要钱,嘴上说的好听点儿也不会少块肉。

“错哪儿了?你俩说说?”年级组长恨铁不成钢的看着这两人,“张佳乐,你先来?”张佳乐心里咬牙切齿的斟酌着词句,脸上却摆出一副知错就改的样子,“错在……不应该扰乱学校的正常教学秩序,也不应该和同学起争执,应该和同学友好相处,互相理解。”就算起争执也不能让你们看见!张佳乐在心里补了一句,但终究还是不敢把最后那句话说出口。虽然对待叶修那个混蛋的态度不好,但是张佳乐知道叶修是出于好意,更何况都到校长办公室来了,不脱一层皮哪能那么轻易出去?

“嗯,那孙哲平你呢?觉得自己错哪儿了?”年级组长满意的点了点头,把目光对准了站在一边的孙哲平。

……

“错在……”孙哲平故意放慢了语速脑子里却在飞快的思考着应该答什么。张佳乐你他妈好歹也留点儿错给我认???你都认完了我认个球?此时的张佳乐站在孙哲平的右手边,和孙哲平站成了一个不够标准的夹角。张佳乐的微微偏了点头,朝着孙哲平做了一个口型

——没长眼啊。

孙哲平愣了下,猛然间明白了张佳乐的意思。唇角翘起一个微小的弧度,很快就被压了回去,孙哲平把头垂的更低,“错在不应该用不当的语言挑衅同学,不应该在那之后再和同学动手。”更不应该来领跑!孙哲平想着那个坑蒙拐骗的叶修就觉得太阳穴突突的跳。

“嗯……”年级组长回头看了看教导主任——两孩子认错态度都还不错,要不就别处分了?教导主任咳了两声,将皮球踢给了校长,“您觉得呢?”校长皱皱眉,“张佳乐严重警告处分,孙哲平警告处分,你们觉得呢?”校长都开了金口了,哪还有人敢说不。哪怕他们都觉得这个处罚确实重了点……

还没等张佳乐给自己喊冤呢,孙哲平抢在张佳乐之前开了口,“为什么他是严重警告处分?”“是张佳乐先撞上的你。”教导主任严厉的瞪了孙哲平一眼,示意他闭嘴。“这个处分我不接受。”孙哲平并没有因为被瞪了一眼就闭嘴,反而说出了更让教导主任生气的话。“觉得太轻了?”校长看了他一眼,不太明白孙哲平有什么不服气的。“不,我的意思是,这件事张佳乐并不是故意的,凭什么给他严重警告?”张佳乐诧异的抬头看了看孙哲平,然后又把头低下去,没有说话。

“那你俩就都给严重警告处分吧。”校长的耐性显然是有限的,不耐烦地挥挥手,准备把两人打发走,可是原本在一边努力降低着存在感的张佳乐显然不打算就这么走了。“等等。”一屋子人的视线集中在了张佳乐身上,“我请求学校给孙哲平警告处分。这件事错在我,孙哲平那个……”张佳乐把“傻逼”两个字咽回肚子里,“总之,这件事是我的不对,我不希望牵连别人,一人做事一人当,您说对吧?”张佳乐的目光直直的看着校长,丝毫不打算躲避。

尽管一人做事一人当这句话用在这里不那么合适,校长的怒火却被神奇的抚慰了不少下去,“行。”

“行个屁,被处分的是我又不是你,你着什么急?!”孙哲平全然忘了这是校长室,还有三位领导坐在自己面前,开口就朝着张佳乐劈头盖脸的骂了过去。“你能别跟我争了吗?!”张佳乐也快抓狂了,咱能出了这道门再吵吗?!当着校领导的面冒粗口是真的觉得自己处分太轻了吗?

就在这时,一声陌生的轻笑,打破了两人的对峙。

 

16.

“我说,要不就算了吧。也不是多大的事儿,这么有同学情还真是……”那人又笑了笑,“有意思。”“这位是教育局的局长。”年级组长在一边为两人介绍,“局长好。”两人乖乖低头问好,“嗯好。”教育局长微微颔首,视线落到坐在一旁的校长身上,“校长?”校长无奈的跟着赔笑,“那就按您的意思,你俩走吧,处分取消。以后记得给我安分点儿!”

刚走出办公大楼,张佳乐就忍不住停下脚步“你有病吧,干嘛非得往枪口上撞?!”孙哲平嗤笑一声,“我往枪口上撞是为了我自己?”“谁要你同情了!严重处分又不是撤销不了!”张佳乐提高了嗓门,仿佛一只被踩到尾巴的猫。“……对不起。”孙哲平突然冒了一句,“啊?什么?”张佳乐表示自己没听清,“我说!对不起!”孙哲平烦躁的又重复了一句,不满的踢了踢地上的小石子儿。“哦,没事儿,大家都有错。我还应该谢谢你呢。”张佳乐装出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孙哲平嗯了一声,说“没事儿,不用客气。”

听到孙哲平这样的回答,张佳乐悄悄松了口气——毕竟这事儿,孙哲平虽然态度不怎么好,但是是张佳乐自己先撞到他身上,这是不争的事实。这对于孙哲平来说,说是一场无妄之灾也不为过。这么说来其实该道歉的是自己,不过孙哲平能够主动道歉,已经大大的出乎了张佳乐的预料。尽管同在一所学校,但彼此之间并不熟悉,不过偶尔也有关于这人的传闻传出来,无非也就是些性格不太好相处,为人挺傲的话。

可人家有傲的资本,所以这样的传闻在张佳乐听来更像是嫉妒使然。

“...话说,你不觉得那个教育局长太年轻了吗?看着最多也就二三十岁吧!现在当官的都怎么了!一个比一个年轻!”张佳乐不太想继续这个话题,飞快的转移了话题。“应该吧。”孙哲平对这种八卦没兴趣,加快了脚步准备回班上去找叶修算账。“等下!”张佳乐叫住了他,“怎么了?”孙哲平回过头,就看到张佳乐朝自己伸出了右手,“重新认识一下,我叫张佳乐。”看着那只修长的,略显白皙的右手,孙哲平犹豫了一下,伸出左手去握了握,然后收了回来“孙哲平。”

 

 

15.

在那之后,张佳乐很久没有看到孙哲平。张佳乐也不知道到底是平时没在意还是天意,最近频频的经过十五班门口。以至于张佳乐现在只要一出现在一楼,就会有一些满含深意的目光看着他。

校长室的事情不知道怎么被传开了,高三的日子多无聊啊,孙哲平和张佳乐的事儿仿佛为整个年级增加了谈资,时不时的就能在各种各样的地方听到关于这件事的议论。

说来也巧,张佳乐频频路过十五班门口,可事件的另一位当事人却始终没有出现——甚至连在走廊上,办公室里擦肩而过或者偶然相遇都没有。

但是啊,有句话不是叫做“无心插柳柳成荫”么?

中午的学校食堂总是人满为患,张佳乐在人头攒动的食堂里寻找着什么,“看什么呢?”黄少天给了张佳乐一肘,“我找老叶,找他有事儿,奇了怪了老叶今天好像不在啊?”张佳乐努力寻找着叶修的身影,坐在黄少天对面的方锐拿着筷子,含糊不清的指了一个方向,“不是在那儿嘛?”

“哪儿?”张佳乐顺着方锐的筷子看过去,就看到学生会副主席周泽楷以及号称人形翻译机的江波涛坐在那里,他们方圆一米之内的位置没人敢坐。

“我要找老叶,谁找这个语死早。”张佳乐瞪了方锐一眼,觉得方锐唯恐天下不乱,“老叶和语死早每天一起吃午饭这么大的事儿你不要告诉我你不知道?!”方锐不甘示弱的瞪了回去,一句话把张佳乐堵的哑口无言。“我日,什么情况?”一边的黄少天在喝了一口汤后开始给张佳乐科普,“老叶的行踪是出了名的神秘莫测,可偏偏他又是个学生会主席,这可就苦了学生会的那群苦逼们,每天真是仿佛等野图BOSS一样的等叶修,实在不行了就在十五班门口去蹲点,后来不知道是谁吧在食堂遇到了老叶。”说到这里,黄少天低头夹了一筷子菜塞进嘴里。

方锐看黄少天低头吃菜,便接了话“哎,对。打那以后啊,他们就发现哦哟原来老叶还要来食堂吃饭啊,这可真是天降福音啊,于是就是拿着各式各样的表格啊文件啊之类的东西在老叶吃饭的时候来找他,好好的一顿饭就这么吃成了工作餐。”

“那为什么语死早会在这里?”张佳乐看着坐在那里,生生把学校几块钱的饭菜吃出了西餐的感觉的周泽楷,表示头痛。他找叶修其中相当一部分原因就是有关周泽楷的,这让他怎么好意思开这个口?

虽然大家都玩笑般的说周泽楷是“语死早”,但事实证明周泽楷并不是不会说话,也不是有什么语言障碍,他只是,单纯的,不喜欢说话而已。

 

 

14.

去年有一场规模挺大的省级的英语辩论赛,张佳乐他们几个看到学校的布告栏说周泽楷也在里面,并且是二辩手的时候吓的眼珠子差点掉出来。抱着十二分的好奇,几人逃课去了辩论的场馆,看到那个在台上虽然话仍旧不算多,但发音标准吐字清楚,每句发言都一针见血的周泽楷,还是忍不住捂了捂自己的眼睛,避免眼珠子真的一个不稳掉出来。

“语死早啊……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冒出来的,但是九点水我知道,好像是在老叶和语死早搭伙吃了几天的午饭以后,一顿饭吃的死气沉沉,包括那些来找老叶的学生会干部看到表示看到周泽楷就有一种莫名的畏惧,好像是哪个部部长出面,请江波涛过来做个翻译……”方锐仔细回忆着,然后又摇摇头,“记不太清楚了,毕竟还是有段日子了,这又是小道消息,哎,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也不敢肯定,我就这么一说,二乐乐你也别较真。”张佳乐摇了摇头,表示不会当真的,“我知道了。”

这时,一直坐在黄少天对面的喻文州突然说话了,“对了,张佳乐。”“啊,怎么?”张佳乐被喻文州这一突然的开口吓了一跳,“你知道你这次月考化学考了多少分吗?”闻言张佳乐的表情顿时扭曲了,“我想我不太想知道它考了多少,我宁可……晚点儿死。”黄少天哈哈哈哈的笑着,催促着喻文州赶紧说别管张佳乐的。喻文州略同情的看了看张佳乐,吐出了一个数字,“23。”

张佳乐握着筷子的手顿了顿,努力摆出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真好,再创新低。”喻文州笑了笑,“我觉得这次年级化学的最高分你可能会感兴趣。”“谁啊谁啊?”黄少天比张佳乐本人都还积极,迫不及待的催问。“孙哲平,96分,错了一道选择题,二卷满分。”喻文州用一种微妙的目光看着张佳乐,似乎很期待他的反应。但是张佳乐是谁啊,心里再不爽再难受也很少直接摆在脸上。“……是他啊。”周围三个人以一种张佳乐你怎么了的表情看着他,下一秒张佳乐愤怒地摔了筷子,“我日怎么是他!他一个体育生成绩这么好干嘛!”于是周围三人满意了,这才是正常的张佳乐嘛,安慰安慰他也就继续吃饭了。

其实也不怪黄少天喻文州他们不关心,只是张佳乐的化学成绩简直和他运气不好这件事都快要传遍全校了。

一个常年考年级一百多名的理科生,化学几乎没有及过格,就这样还能够保持一百多名的好成绩,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可以看出张佳乐其他科目有多好。张佳乐的化学老师恨铁不成钢的抓着张佳乐教育过无数次什么方法都使了,可张佳乐的化学就是一如既往的,不及格。

这么久过去了,听到张佳乐化学又没及格,又没考好,大家都习惯了。毕竟据说只是化学检讨,张佳乐都写了好几万字了。

 

13.

戳着盘子里的土豆,张佳乐没由来的想起了前几天听到的一段对话。

“咳咳,我说啊,你们知道最近学校BBC的一个热门帖子不?”

高峰期的地铁上,站在张佳乐背后女生的话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你是说的哪个?我们学校的BBC每天都有热门帖子。”另外一个女生略微不满的声音跳了出来。“就那个,体育生和八班班长那个,在BBC的首页飘红了好多天了!”

听到这里张佳乐就开始觉得有点不妙,你以为在学校的BBC挂很多天是什么好事儿吗?学校,特别是重点中学的BBC一般最常活跃的除了八卦版还有什么呢?难道你指望在热门贴里发现一个讨论某道数学题有多少种解法的帖子吗?!

“最初啊,是那个帖子的楼主说偶然路过行政楼看到了孙哲平和张佳乐俩人在行政楼大门口拉拉扯扯的。”另一个女生哈哈哈哈的笑了几声“不就有点肢体接触嘛,这就是有点那什么,腐眼看人基?”

“是啊,本来这也没啥,不过重点是昨天有人爆料,发了张照片出来,哇你简直不敢相信我们学校的人跟炸开了锅一样。”

“怎么了怎么了?”

“哎呀我也说不好,大概就是一张偷拍的照片,有点模糊,反正看起来就是两人手拉手嗯……你懂的。”

“啧啧啧可那也不能飘红这么久吧?这都十天半个月过去了该消停了吧?”

“重点是当事人之一有表示啊!!!不然你以为呢?!”语调突然拔高,似乎说话人也发现了不妥,压低了声音这才继续说道,“哎哟你不知道这段时间张佳乐天天从十五班门口过,卧槽那叫一个风雨无阻!”

“…你这成语是不是用的不太对?”

“重点错了好吗!”

想到这里的张佳乐如果不是还打算继续吃饭,他简直都想掀桌了。

路过十五班门口是我的错吗?啊?!有一个办公室在一楼的数学老师和物理老师的痛你们懂不懂!

“张佳乐张佳乐!两个好消息先听哪个?!”黄少天撞了张佳乐的左手手肘一下,唤回了神游的张佳乐。“一起说!”“其中一个是,我看到老叶了,他正准备跟语死早一起吃饭。其二……”黄少天话还没说完,原本还人声鼎沸的食堂突然诡异的安静了很多,周围许多人开始窃窃私语。“呃……好巧啊。”张佳乐看到了跟叶修一起进来却分道扬镳径直向自己这桌走来的孙哲平,心情复杂的打了个招呼,并从善如流的往里挪了挪给孙哲平腾了个位置。

然后他就收获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微妙的目光以及黄少天喻文州和方锐那种带着调侃揶揄的打量。

后知后觉的张佳乐突然意识到自己是不是太主动了!人家有说要坐下来吃饭吗?!孙哲平连餐盘都没拿,只是径直走过来而已!

“嗯……”黄少天把餐盘往桌对面一推,从张佳乐身边起身坐到了喻文州身边去,“你们聊你们聊我不打扰!我回避我回避!需要回避的更远一点儿吗?”别说他现在跟孙哲平真的没什么,两人跟小葱拌豆腐一样的清白,就算现在真的有什么,众目睽睽之下张佳乐也不能直接开口说不方便你回避吧。

“呃……有事儿?”看着孙哲平似乎并没有开口的意思,张佳乐主动开口了。

 

 

 

 

【留在最后的,可以不用看的碎碎念】

为了写完它我中午跑到网吧来打算搞完它...但是我大概还是太天真!我还能写六千字的剧情卧槽啊!

实在是...如果匆匆写完我不仅对不起乐乐我还对不起所有点开这篇文的你们。高三狗的苦逼啊,想想我考完高考大概得用一个星期不眠不休【bu】的时间来填坑我就觉得世界再见。

现在是2017年2月23号中午13:47分 而我下午两点半上课...

从这里到学校大概得要十五分钟,我还没吃中午饭QAQ

乐哥我尽力了啊!【痛哭流涕

乐哥我一定把你的下给尽快搞出来啊!

乐哥你信我!

 

最后,来个无奖竞猜吧【谁理你

你们猜,大孙找乐乐是什么事儿!

 

#thanks for watching#

【鞠躬

能爱着双花真是太棒了。

能认识你们真是太棒了。

 

评论 ( 7 )
热度 ( 50 )

© 重度拖延症的此去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