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拖延症的此去经年

你好。
这里是个重度拖延症患者
杂食,全职喻黄双花盗墓瓶邪淡圈中
目前基三坑底
电五姨妈欢迎同服的一起来玩呀!
lof不常用甚至可能未来某天卸载。
感谢一路有你们。

百花日常2

#完整版#

#欢迎提意见,捉虫系列#



2

【第五赛季孙哲平手伤退役后】

【碎碎念: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没有虐的意思,我只是想展示一下乐乐怎么任性以及大孙怎么宠他媳妇儿这件事……而已,当然期间免不了谈谈人生什么的【立刻滚远】】

“张佳乐,你不懂的。”孙哲平在电话那一端淡淡道。

他很少这么叫张佳乐,更多时候他会叫乐乐。这是一个显得亲昵且时不时会让张佳乐炸毛的称呼。只是这突如其来的一句“张佳乐,你不懂的。”却让张佳乐愣住了。

从他们相识到今天,已经快五年了,能够打出繁花血景的他们,有什么是彼此不懂的。在磨合繁花血景打法的那一段日子,他们俩简直无时无刻不待在一起,就算是陌生人,这样一路走来,也不可能说什么不懂对方这种话了。哪怕是去年出道和叶秋配合的十分默契的那个姑娘也绝不可能有他们之间那样的默契。

那样的默契,完完全全是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堆积起来的啊!

孙哲平,张佳乐,繁花血景。

“我,不懂吗……”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反问张佳乐几乎都能想象出孙哲平一手握着电话,一手拿着烟的样子。

孙哲平不抽烟,但不代表他不会。只有在压力很大或者长时间熬夜的时候孙哲平才会抽烟。张佳乐知道孙哲平现在很无奈很不甘很痛苦,可是他能怎么办。

他不可能在这个时候飞去B市看孙哲平。

那是对整个战队的不负责。

“乐乐,好好打比赛。”孙哲平没有回答他,却突然丢下这样一句话,然后干净利落的挂掉了电话。

张佳乐握着手机有些不知所措。目光下意识的投向了训练室墙上的积分版。现在的百花还挂在第三,但是随着孙哲平的突然退役,随着繁花血景的消失,百花的未来,会怎么样?

张佳乐没有答案。

突然他注意到了比赛日期。有些不可置信的打开手机看了看……

明天就有比赛吗……

张佳乐苦笑了一下。百花缭乱失去了落花狼藉的保护,会被打的很惨吧……毕竟繁花血景中,落花狼藉才是给敌人致命一击的那个人。

甩了甩头发,站起来摇摇晃晃的走出了训练室。训练室唯一一台还亮着的电脑上插的帐号卡却并不是他的百花缭乱,而是落花狼藉。

第二天,百花客场打微草。微草自从第三赛季有了王杰希这个魔术师以后,越发强势,本赛季的常规赛更是打到了第四名。

但是,原本应该可以赢下微草的百花,却最终以2:8的大比分输掉了比赛。

单人赛拿下两分,然后擂台赛差点被微草一挑三,团队赛时百花缭乱是场上第一个被集火的对象。

被集火,张佳乐不是第一次遇到了,但是每一次被集火都会有一个狂剑士凶狠的护在百花缭乱身前。大部分的伤害都会被他挡下,并且会回报给对方给多的伤害。但是现在……没有了。

百花缭乱倒下的那一刻,张佳乐有些恍惚。看着屏幕上的黑白视角,有那么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似乎回到了几年前,看到了在竞技场里叫嚣着一定要打败孙哲平,却屡屡败在对方手里的自己。

随后三场比赛,百花输的更为干净。

主场打轮回,4:6

客场打皇风,3:7

客场打霸图,1:9

三轮比赛下来,百花在积分榜上从第三落到了第八。距离季后赛出局仅3分。

这么些天来,不仅是外界对百花对他这个队长的质疑声越来越高,而且百花内部对于张佳乐也并不太看好。觉得张佳乐并不适合做队长的人不在少数。百花队内目前还是以新人居多,技术都不错,但就是比赛的经验不足,而比赛经验有孙哲平张佳乐这两位大神在,也足够弥补他们的不足。

现在张佳乐一个人挑起了两个人的工作,不习惯是难免的,巨大的外界舆论与压力让张佳乐觉得自己被压的喘不了气。

现在该想想怎么办的,不仅仅是自己,还有百花。

坐在训练室里看着站在竞技场里的角色久久出神的张佳乐却突然听到自己的手机响了起来。

看了看电脑右下角的时间,张佳乐有些奇怪的拿起了手机,看着屏幕上跳动的“孙哲平”觉得不可置信。

有些犹豫的接起电话,“喂,大孙?”

“下楼。”

“啊?下楼干什么?”

“别那么多废话!下楼!”孙哲平显然心情并不怎么好,张佳乐立刻抓起衣服,拿着手机走下楼。

在百花俱乐部门前,张佳乐看到了等在那里孙哲平。

那一瞬间,张佳乐的心情用百感交集,五味杂陈来形容真是一点也不为过。

五年前,张佳乐也是这样握着手机,抓着衣服走下楼,然后看到了等在楼道里的孙哲平。

五年后,这个场景又再一次重现。

五年前的张佳乐见到孙哲平的一瞬间就哭了。

五年后的张佳乐当然也不例外。

抓着队服,握着手机的张佳乐突然就低下头,哭了。孙哲平上前两步,拉着张佳乐向远处走去。

这里认识他们的人太多了……还是远离这里比较好。

孙哲平和张佳乐坐在马路边上,张佳乐一边哭一边断断续续的说着最近的事。他说他压力很大,说百花的人不看好他,说最近百花战绩太差再继续输下去就进不了季后赛了……孙哲平听着张佳乐的絮絮叨叨什么都没说却突然凑上前来吻了张佳乐,张佳乐闻到孙哲平身上那种淡淡的烟草味,莫名的觉得很安心。

“别哭了!怎么像个小姑娘一样哭起来没完没了的!”

张佳乐瞪着眼睛,眼泪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吻吓了回去“我靠!孙哲平你大爷的!这大街上的你怎么敢亲我……被拍到就完了!”孙哲平从口袋里摸出一盒烟,抽出其中一根,点燃,“你可以再喊大声一点。”

张佳乐立刻闭嘴了。

孙哲平看了他一眼,轻轻的笑了一声“张佳乐你真是没用!”张佳乐没好气的看着他,“是,就你有用。”“今天我拿到医院的单子了,医生说我不能继续打比赛了否则左手会废掉。我倒是想继续打,左手废掉倒也没什么。不过……”吸了一口烟,“左手根本负担不了职业比赛的那样的高节奏。”张佳乐明白了,他终于知道为什么孙哲平今天看起来很烦躁。

任何一个职业选手知道自己再也不能打比赛时,心情都不可能会好。更何况是孙哲平这样的,将荣耀视为生命的人。

“谢谢……”张佳乐闷闷地说了一句。

“什么?”孙哲平皱眉,他怎么有点没听懂张佳乐在说什么?

“我说谢谢啦!你大爷的装什么傻!能让你坐这里听我讲了这么久真是……”张佳乐突然词穷了,但是孙哲平知道他想说什么,“谢什么……不过我说张佳乐啊,要是没人看好你我看好你,要是没人支持你我支持你。因为我的原因,打不出繁花血景适应不了也没有关系,就算进不了季后赛也没什么。没有我还有落花狼藉,落花狼藉总会保护百花缭乱的!”

张佳乐愣愣的听着,不知道该说什么。

“队里很多人说你不适合做队长?不用理他们,相信你自己能做好就肯定能做好。”说完,伸手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发,顺便擦掉了张佳乐的眼泪。

对于孙哲平来说,能说这么些话来安慰张佳乐已经是极限了。张佳乐吸了吸鼻子,把一直抓在手里的百花队服穿上,然后问“那……大孙你怎么办呢……不打职业比赛你……”孙哲平看着自己的左手,“我,你就不用担心了。”张佳乐急了,“我怎么可能不担心!”孙哲平似笑非笑的望着张佳乐一脸焦急的样子,“你担心什么呢?”张佳乐刚想说你以后怎么生活的时候,突然意识到孙哲平原本就很有钱。

以后靠什么生活这样会难倒不少退役选手的问题,在孙哲平这里根本不是问题。

“那……我以后夏休期来找你!”张佳乐抓了抓头发,为自己考虑不周而有些抱歉。

……

“夏休期……还是算了吧!”孙哲平犹豫了一下,拒绝了。

“为什么算了?!”

“没必要了。”

没必要了?是以后没有交集所以没必要了,还是……

如此不留情的答案张佳乐觉得自己不能接受。

孙哲平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夏休期乐乐你还是回家吧!别来找我了!”

张佳乐坐在地上就那样仰望着孙哲平。

“我得走了。好好打比赛!要记得干掉叶秋那个家伙!”

孙哲平说着,自嘲的笑笑,“叶秋不知道得多高兴,没我给他找麻烦了!他能省不少心吧!”

张佳乐就那样看着他,一言不发。

“再见。”

孙哲平也没废话,说完再见就再没开口。两人沉默了一会儿一辆出租车从远处驶来。孙哲平拦下出租车,毫不犹豫的坐了上去,再没有看张佳乐一眼。

好像从来不认识一样。

过了几分钟,张佳乐的手机突然“叮咚”响了一声。

是短信。

孙哲平的短信。

“别坐那儿了。回去吧。很晚了。早点休息。”

随及是第二条短信。

“夏休期不让你来找我,是不想让你耽误了训练。”

张佳乐看到这条短信就笑了。

站起身,揉了揉有些发麻的腿,向百花俱乐部走去。

果然是,把荣耀视为生命的人。

说什么打不了比赛了,但总会在荣耀里的吧。

还是舍不得自己的嘛!

张佳乐觉得心里轻松很多,开始慢慢正视百花的现状。

要拿冠军,拿一个冠军给孙哲平!

紧紧地握了握口袋里百花缭乱的帐号卡,张佳乐这样想着。

只要我们还在荣耀里,就终会再见。


评论
热度 ( 33 )

© 重度拖延症的此去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