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拖延症的此去经年

你好。
这里是个重度拖延症患者
杂食,全职喻黄双花盗墓瓶邪淡圈中
目前基三坑底
电五姨妈欢迎同服的一起来玩呀!
lof不常用甚至可能未来某天卸载。
感谢一路有你们。

【双花24h】怎么会有这样的张佳乐。

#年龄paro#

#大孙>乐乐#

#梗来源于十水挪移太太的亦是行人#

#有部分相似#

#ooc都是我的锅求轻打#


孙哲平觉得张佳乐能成为他邻居,一定是他上辈子造了什么孽才会被上帝他老人家报复。

不是有句话说什么,远亲不如近邻?

对此,孙哲平只想说一句话,去你大爷的近邻啊!没了张佳乐我能多活五年,啊不,是十年!

十年啊!

时至今日,孙哲平实在是不想回忆起他搬过来的第一天,隔壁那个比他小七八岁的少年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理由跟他打了一架最后还是自己给他上药送他回家的悲惨历程。

从那以后,孙哲平就明白了一条人生哲理“珍爱生命,远离张佳乐”

可是人生哲理需要付诸实践才能知道它到底是不是人生哲理。

搞不好自己上辈子是抢了上帝的女人?他丫的这么报复我。这样想着的孙哲平心里简直一万头草泥马呼啸而过,面上却不得不摆出笑脸看着一片好心把自己拉到她家里吃饭的张佳乐的母上大人。

“小孙啊,我们家乐乐淘气,不怎么听话,我这工作也忙,他爸又常年不在家,这估计以后还得多多麻烦你,阿姨真是不好意思啊!”

“哪有,哪有,阿姨您说笑了。”

让我死吧。

此刻孙哲平的内心反复循环着这四个字。

张佳乐到底给他家人说了什么!为什么从未见过一面却用这种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语气一点也不客气的将她快要中考的宝贝儿子交给了自己?

她就不怕自己给拐跑咯?

孙哲平此时的心理活动就像语文阅读里的主人公一样,能数个1234567出来。

比如这道题肯定是这样的。

小说的主人公孙哲平为什么在邻居张佳乐家里,摆出一副生无可恋的表情?这样写有什么作用?请结合文段简要分析并作答。

答:1.交代人物活动环境

2.设置悬念,制造波澜,引人入胜

3.侧面烘托,埋下伏笔

……

等等好像拿错了剧本!

孙哲平一边上演着脑内小剧场一边吃完了这顿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饭。

毕竟是第一次见家长啊怎么能忘记!

诶不对,好像又拿错了剧本啊喂!

原本以为也许只是嘴上客套两句就没事儿了的孙哲平在第二天早上七点钟被一阵“砰砰砰”的敲门声吵醒时发现自己还是太年轻。

张佳乐背着书包扎着那个万年不变的小辫儿,站在门口一脸无辜“我妈说让我来找你送我上学。”

……

“你妈呢?”

“哦她去睡觉了。”

“……”

孙哲平叹了一口气,安慰自己就当是为以后的生活积攒经验了说不定经验满了还能升个级什么的。

“你等等,我去换个衣服。”

“你快点儿啊!不然我上学迟到了!”张佳乐站在门口大喊,“我开车送你去,不会迟到的。”

竟然还有车?

土豪。

张佳乐背着书包愤懑的想着,看我不折腾死你,让你欺负我不道歉!

五分钟后,坐在车副驾驶位置上的张佳乐开始践行要整死孙哲平的想法。

“……孙哥哥。”

“噗!咳咳……咳!”

趁着正在等红灯时想喝口水却差点被水呛死的孙哲平内心是崩溃的。

孙……哥哥?

只是想了想就觉得全身的汗毛都立起来向他抗议了。

心有余悸的摸了摸手臂,语重心长的对张佳乐说“叫哥哥就行了,不用带姓。”张佳乐小嘴一撇,有点委屈的样子“可是我有好多哥哥,分不清啊。我都是带姓喊的啊……他们都没说什么。”

他们?

这小鬼,怎么这么多哥哥!

但是孙哥哥……

孙哲平再次感受到了来自汗毛的抗议,实在是不敢再想下去了。这个称呼总觉得隐约的有点像什么…但是到底像什么孙哲平觉得这一时半会儿的他也想不起来。

“总之,这么叫不行,换一个。”

张佳乐撑着小脸儿,歪着头看着认真开车的孙哲平“那不然……平哥?平平?哲哲?平哲哥?哲平哥哥?”

这车没法儿开下去了。

“你还要不要上学了?”孙哲平停下车,一脸复杂的看着笑的灿烂的张佳乐。

这家伙真的不是故意在整我?!还哲哲平平……我还仄仄平平呢。孙哲平觉得自己的脸色一定不很好看,他觉得张佳乐十有八九就是故意的,想说几句重话教训一下这个还不怎么懂事的小孩子,可是目光对上张佳乐眼睛的一刹那终究还是把到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张佳乐的眼睛很漂亮,眼里就像是有一汪望不到底的湖泊,澄澈而又明亮。当这样的一双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你的时候,你总觉得说什么都是过错。

“…随你了。”

孙哲平说完这句话就把视线移开了,再也不看他一眼。张佳乐准备好了一肚子反驳的话就这么被孙哲平一句“随你了”给堵了回去。看着对方好像情绪不对,张佳乐推了推孙哲平“喂,你生气了?”孙哲平没说话。“喂喂,我就开个玩笑。”张佳乐看孙哲平好像真的生气了,有点慌张的解释。

于是两人的视线再次对上。

孙哲平听到了自己心底“BOOM”的炸开花的声音。

淡定啊,孙哲平。

伸手把张佳乐的眼睛捂住,然后来了个九十度旋转,“不想迟到就不要打扰我开车。”

最后张佳乐还是迟到了。

迟到两分钟。

不过孙哲平特别有先见之明的签了一张请假条给他,张佳乐拿着请假条不慌不忙的走进学校,觉得从没这么爽过。

开什么玩笑,要是放以前,敢迟到?

自家母上大人风雨无阻的送他上学,他哪儿敢迟到。

心情不错的哼着歌走进了教学楼,忽然觉得孙哲平这人也没这么讨厌了。


中考那天,孙哲平照常把张佳乐送到学校,把准考证递给他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加油,尽力就好,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了。”张佳乐笑着,抬起手朝着孙哲平敬了一个礼,大声的说“Yes!General!”

时隔多年之后,张佳乐想起当初的自己觉得简直傻逼的不行,真是人不中二枉少年?

中考一过,张佳乐就仿佛出笼的鸟,一刻不停的蹦哒,先吵着要去北京要爬长城要看天安门。家长答应了,并且礼貌性的询问孙哲平是否要跟着一起去,孙哲平毫不犹豫不假思索的拒绝了。

开什么玩笑?!跟着一起去?一家三口的亲子游为什么要带上一个邻居?

等到张佳乐从北京回来时,整个人黑了一圈但仍旧那么精神。除了吃饭睡觉,张佳乐干的最多的事情就是骚扰孙哲平,而且手段之多令孙哲平防不胜防。

比如。

自由职业者孙哲平正在家里忙工作时,门口出现了一声凄厉的哀嚎声,而这声音并未减小半分甚至越来越有拔高的趋势。

拉开门一探究竟的孙哲平被一桶面粉给砸了个结结实实。张佳乐捂着肚子在一边笑的如花似玉。

啊不是我是说,张佳乐笑的特别开心,笑容里还有些许恶作剧成功后的得意。而孙哲平与那个无辜的录音机彼此大眼瞪小眼半分钟后,孙哲平抹了一把脸,蹲下身来,准备与张佳乐谈谈心。

“为什么要整我?”语重心长的开口问道。

“好玩啊。”张佳乐理直气壮的回答。

“好玩的事情有很多为什么偏要恶作剧呢?”

“因为恶作剧最好玩啊。”张佳乐理直气壮的继续回答。

“把别人当做恶作剧的对象是不对的,你家里没告诉过你吗?”孙哲平觉得这孩子的三观不太正确,需要自己好好教导一下,以免误入歧途啊。

“你又不是别人。”

张佳乐低垂着眼睛,右脚在洒满面粉的地面上勾画着什么,可是他这句漫不经心的话放在孙哲平耳朵里那简直就是另一个意思。

我不是别人?我不是别人是什么?

这句话孙哲平差点脱口而出,最后也只能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发,拍了拍衣服上的面粉,留下一句“以后别恶作剧了。”便不再追究。

但是张佳乐是谁啊,是以整到孙哲平为己任的张佳乐,怎么可能这样轻而易举的就罢休。

于是这个暑假变成了孙哲平最难忘的一个暑假,也是他和张佳乐斗智斗勇的一个暑假。

以至于暑假终于结束时,孙哲平由衷的希望张佳乐这辈子都别有暑假这种东西。

仿佛上帝终于靠谱了一次,张佳乐果真没再拥有一个如此惬意的暑假,取而代之的被满满的作业和补习班,把压的张佳乐喘不过气来。

孙哲平和张佳乐也一直风平浪静,除了偶尔在楼道间的偶遇,似乎便再无更多的交集,直到张佳乐升入高三。


进入高三以后,由于工作调动,张佳乐的母亲便不太能顾得上张佳乐,索性将张佳乐全权托付给孙哲平。而处在叛逆期的张佳乐,时不时的要耍点小脾气,孙哲平却没再同张佳乐初中时一般,跟他计较,大部分事儿能让着他的孙哲平也就随他去了,不能让着他的……

“说说吧,为什么逃晚自习去网吧?”

换来的是意料之中的沉默。

快到高考了,晚自习的考勤也越来越严格,张佳乐晚自习翻墙出去上网不是一次两次了,不被抓到那纯粹是运气好,以及他有几个很够意思的哥们儿。

俗话说,夜路走多了要撞鬼。

这不,鬼就撞上了?

被鬼叫到教务处去训了一顿,打电话把孙哲平喊来,鉴于张佳乐成绩挺好,认错态度也好,本来应该给的警告处分也就这么不了了之了。嘱咐张佳乐以后别去网吧,好好复习以后便让两人走了。

“你不说我没法儿跟你妈那边交代啊。”

听到这句话的张佳乐突然抬头,“你要告诉我妈?!”

视线在许久之后再次对上。

孙哲平感觉心底那颗被深埋已久的种子正在努力的破土而出,长出新芽。他艰难的在这样的目光下开口“不是,我只是想找个理由解释你怎么回去晚了,但首先我得知道你去网吧干什么。”

处在叛逆期的张佳乐垂着头,手指不安分的在衣角上打着卷儿,终于还是向孙哲平妥协“我就是……去网吧玩游戏……”

玩游戏?这小子长大了,能耐了哈?

“什么游戏?”张佳乐现在还在长,差不多也就和孙哲平齐胸高,孙哲平索性蹲下身,认真的打量着眼前这个逐渐褪去青涩,一点点长开的少年。

“……”

又是一阵沉默。

最后还是张佳乐不情不愿的开口“荣耀。”那一瞬间,孙哲平的表情精彩的可以十连拍。这孩子怎么也玩起了荣耀……

“哪个区?什么职业?”

张佳乐又抬起头警惕的看了他一眼,就像被陌生人闯入领地的狮子一样,“你想干什么?!”孙哲平表示自己是无辜的“我就是问问,正巧我也在玩。”

他本以为听到这句话少年应该爽快的报出自己的ID,结果少年抿紧嘴唇,再也不说话了。

好吧不说就不说吧。

伸手下意识的揉了揉眼前少年的头,温热的暖意透过头顶传到手心,“走了,回家吧。”有孙哲平在当然是非常轻松的就解释清楚了张佳乐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的事情,也没再多问就轰张佳乐去睡觉了。

躺在床上的张佳乐眼前逐渐又浮现出今天晚上在冰霜森林外,和那个狂剑疯狂的卖血卖蓝,背靠着背一路大杀四方的模样。

这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吧?

被自己捏在手心的湿漉漉的账号卡好像还在微微发热,提示着主人今天晚上的遭遇。

明明装备的耐久已经快要掉光了,背包里的血瓶和蓝瓶也所剩无几,血条更是惨淡的哪怕随便来个新手给他一击他都可以回复活点的地步。

可是从心底冒出的由衷的满足与自豪就这样一点点的占据着内心,一直在不安的叫嚣着,似乎在努力的诱他沉沦。

他何尝不知道自己即将面对中考,他又何尝不知道现在的电子竞技行业前途坎坷。可是在隔着屏幕看着那个浑身是血的狂剑伸出手来问他“你技术不错,跟我来个组合吧?”的时候,张佳乐觉得自己好像没有理由拒绝他。

他是那么渴望这样的生活,像一只第一次飞出牢笼的小鸟,贪婪的汲取着外界的氧气。

可是这些,家长怎么会懂呢?

隐隐约约的,张佳乐从心底希望那个每天接送自己上下学的隔壁邻居,能够理解自己——至少他也在玩不是吗?

好吧,那明天问问他的意见好了。

乱七八糟想了一大堆的张佳乐最后终于抗不过不停打架的上下眼皮,沉沉睡去。

第二天早上张佳乐咬着吐司坐上孙哲平的车时,突然问了一句“你对荣耀的未来怎么看?”

这样丈二摸不着头脑的话,也只有张佳乐才会问,也只有孙哲平才会懂得张佳乐的意思。在这几年的相处中,都发现对方似乎是很了解自己的样子,无论张佳乐,无论孙哲平,心底开始慢慢出现的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始终不可能被完全遗忘。略显惊讶的挑了挑眉,手指犹疑地敲击着方向盘,沉思一会儿后缓缓开口“这是一个很有发展前景的游戏,未来很可能会出现职业比赛职业选手,游戏也会更加功利化,不得不说,它确实是现今市面上不可多得的一款好游戏。”张佳乐咽下吐司,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孙哲平,只好应了一句“哦。”

孙哲平看着副驾驶座上还没完全长开的少年,想了想补了一句“如果你有想要当职业选手的想法,我不反对,但是你必须得读完高中,否则免谈。”顿了顿,又补了一句“别太自以为是,以为自己多么天赋异禀。”

张佳乐就当完全没听到后一句一样,仅仅是孙哲平的不反对他就已经欣喜的快要跳起来了,差点就想要扑上去对着人的脸颊狠狠地亲上一口。

但他还是控制住了。

嗯……亲一口什么的,果然还是太,那什么了。

“你竟然不反对?太出乎我的意料了!”得到肯定回答的张佳乐此刻的心情好的简直可以飞起来,小脸儿也毫不吝啬笑容,笑的格外灿烂。“张佳乐,在你心里我是有多不通情达理不近人情?况且,我不也就比你大个七八岁?你是觉得我会有多古板还是怎么的?”孙哲平这才觉得自己在张佳乐心里的形象那得是多差啊?想当初自己帮他收拾了多少烂摊子,解决了多少麻烦,让他少挨了多少顿打,合着这小祖宗都忘得一干二净了是吧?

张佳乐挠了挠头,回答道“不是,我这不是觉得,大人一般都觉得电子游戏玩物丧志什么的么?更不要说什么职业选手职业比赛了。”

“张佳乐,我是你监护人?我不过是你隔壁邻居,搬来第一天还跟你打了一架你还记得这个设定吗张佳乐小朋友?”孙哲平简直无语,用一句话来说就是此刻他的内心是崩溃的。“呃……”想想那个时候的自己张佳乐真想大喊一句“那是谁!我他妈不认识!”

下车的时候,孙哲平想了想还是多说了两句“张佳乐,我能理解的你家里不一定会理解,电子竞技这碗饭不好吃,但我想你还是希望得到家里的认可,所以好好考,考出一个好成绩来,告诉他们,你不是因为成绩不好选择了电子竞技,而是因为你热爱这个职业,所以才选择了它。明白吗?”

背着书包的张佳乐愣了几秒钟,然后再次笑的无比灿烂“明白!”

看着逐渐走远的少年,孙哲平收起脸上的微笑,开始在心底谴责自己对这个少年怀有的这样那样的不明心思。

张佳乐那双眼睛每次看向他时,孙哲平就觉得这是在引诱自己犯罪。可这两年下来看得多了也就那样了,孙哲平抱着一种让我就溺死在湖水里的心态,逐渐的发现自己好像连人带心一块儿摔进了湖水中?

也不能说张佳乐就有多好多懂他,大概因为这个人是张佳乐,所以这些年来一直不打算挣扎,抱着一种放任自己就这样一直下去也许也没什么的心态。可是渐渐的,他发现张佳乐不敢直视他的眼睛了,哪怕有一点视线的交集他也立刻移开目光。这样的逃避孙哲平不太清楚是什么意思,他以为张佳乐高三复习压力很大所以也许难免有点奇怪的举动也是可以理解的。

待到百日誓师过去,三月的月考也结束后,张佳乐以答谢孙哲平为理由,请他吃冰淇淋。

为什么请我吃冰淇淋,吃点别的不行吗?

孙哲平这样问他。

张佳乐的回答是,“我剩余的零花钱只够请你吃冰淇淋。”

好吧,鉴于张佳乐是第一次主动请自己吃东西,孙哲平大度的表示就不介意吃的是什么了。虽然他真的不喜欢这些甜腻腻的东西。“那个,孙哲平。”张佳乐郑重其事的喊出了孙哲平的名字,语气少见的有些郑重。吃着自己不喜欢的甜腻腻的冰淇淋的孙哲平不太明白张佳乐想做什么,只能轻轻的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听见了。“……你,你有女朋友吗?”张佳乐索性眼睛一闭,像是奔赴刑场一般的喊出了这句话,引得甜品店里不少人纷纷侧目。孙哲平拿着勺子的手愣在了半空中,突然一下笑出了声,“张佳乐,你的表情不像是问我有没有女朋友,而是似乎想要做我的女朋友一样。”张佳乐脸上视死如归一般的表情没有丝毫放松的意思,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反而绷紧了小脸,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怎么,小时候敢跟我打架的小炮仗还有不敢说的话?”

“……”张佳乐捏着勺子的手紧了紧,深呼吸了一下,“我想,然后呢?”

……

等等这小鬼什么意思?!

我想?!

想什么?

想做我的女朋友?!

卧槽不是我理解的这个意思吧?!

“你,说的不是我理解的那个意思吧?”孙哲平有些艰难的问道,“你理解的是什么意思?”张佳乐的脸有点红,直接表白这种话他不是很能开得了口,今天本来真的只是打算问问孙哲平有没有女朋友,但是……

“女朋友。”孙哲平言简意赅,他相信张佳乐听懂了只是需要确认一下。“……”张佳乐咬咬牙,点了头。

“张佳乐。”孙哲平很少这么连名带姓的喊他,但是他必须要这小子知道他点的这个头意味着什么。“你知道你点的这个头意味着什么吗?”“我知道。”“那你说,意味着什么?”孙哲平从善如流的将问题抛给了他,他想知道张佳乐的想法。

“…意味着,以后无论贫穷还是富有,身体健康或者不适,我们都得一起承担,一起面对,这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张佳乐抬起头,那双眼睛格外明亮,直视着孙哲平的眼睛,没有丝毫闪躲。孙哲平看着张佳乐,仿佛这才意识到张佳乐已经长大了,他已经十八岁了,能够说出责任和义务这种话了,虽然不知道有多少是在网上抄的,但是……

“那么。”孙哲平缓缓开口道。

“张佳乐。”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一个略微匆忙的产物,不够完美,也略微有点烂尾。有不足之处还请多指教!

不过,话说回来。

我愿意啊!孙总!我愿意啊!看我!我一百个一千个乐意!

这篇文和十水挪移太太的亦是行人应该有一些相似的地方不管是设定还是其中一部分剧情……

所以在这里安利一下十水挪移太太的亦是行人!炒鸡棒!

大概私心也算是向太太致敬!希望太太不要介意ORZ】

评论 ( 9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重度拖延症的此去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