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拖延症的此去经年

你好。
这里是个重度拖延症患者
杂食,全职喻黄双花盗墓瓶邪淡圈中
目前基三坑底
电五姨妈欢迎同服的一起来玩呀!
lof不常用甚至可能未来某天卸载。
感谢一路有你们。

【双花深夜60分】乔迁之“喜”

#关键词 假期 新居 假想情敌#

#私设与ooc齐飞#

#轻点打#


【写在前面】

首先!祝我们亲爱的喻队生日快乐!要乖乖训练哦~

咳咳然后,这个关键词我怎么有点儿喜欢…但是我乐乐的生贺还没写完 猫薄荷的肉还卡在前戏好想用这个当生贺哦【闭嘴】

一个苦逼的高三狗的最后的疯狂【?】元宵节过后就被关在学校里了嘤嘤嘤人家好委屈

还没来得及给大家说一句新年快乐!新的一年大家也请继续努力的爱着双花呀 太太们多产点粮啊么么哒~ 也祝所有的小伙伴们新的一年得偿所愿万事胜意!

顺便,考完高考准备全中国到处跑来面基啦!目前暂定的有福建宁德,贵州贵阳以及上海啦~有没有小伙伴坐标是这儿的~举个爪呀!其余的想一起面基的小伙伴快看我!没有条件咱也要创造条件是不是!说不定我哪天心血来潮就来你的城市了呢!

所以我唠唠叨叨说了这么多请不要嫌弃……【土下座】

 


张佳乐和孙哲平搬新家了。

具体原因不明,反正就是从二环外靠近三环的地方搬到了二环内靠近一环的地方,用黄少天的话来说就是“瞎折腾个什么劲儿啊。”张佳乐对此的解释是能节省汽油钱,孙哲平表示爷不缺那点儿汽油钱,再说了搬到二环内堵车都要堵上天了节省个毛的汽油钱。

所以搬家的目的到底是什么呢。

那谁他妈知道,可能就是想炫一把富。

扯远了扯远了,其实这次大张旗鼓的搬家并不能算是完全意义上的“搬家”。只是因为夏休期到了,张佳乐连人带行李被孙哲平打包到了自己住的地方,然后在张佳乐每天的叽叽咕咕之下孙哲平就动了换个地儿住的念头。北京城很大,而张佳乐又一惯不太喜欢出门,特别是在夏天这种炎热的季节里,出门这个选项简直被张佳乐拉入了黑名单。

所以,孙哲平就找到了这里。这个小区的绿化做的特别棒,虽说不上绿树成荫可也差不到哪儿去。为了能让张佳乐多出门走走别总是待在家里玩荣耀,孙哲平觉得自己也是操碎了心。说起荣耀,孙哲平和张佳乐的相识相遇乃至之后的相爱,都是因为荣耀。如果这一路走来的坎坷风雨一定得找个见证人的话,那毫无疑问一定是荣耀。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孙哲平可以容忍一天二十四小时内,张佳乐睡十二个小时的觉,打十个小时的荣耀,剩下两个小时就在磨磨蹭蹭的吃饭和洗澡中度过。孙哲平深深的觉得自己的地位受到了威胁——而且他并不能对荣耀做点什么。这不仅是两人的职业,也是作为职业选手所深爱的,所为之努力拼搏并且向往着的一个近乎完美的世界。正因为如此,孙哲平虽然心里多少有点儿不快,可是他不能指责张佳乐一个字,不仅仅是舍不得,同样也在于张佳乐玩荣耀是在不务正业吗?不是。

往小了说,这是日常训练,避免手生。

往大了说,这是工作需要,不可避免。

如果套用一句当下挺流行的话就是,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很绝望啊。孙哲平曾经试图和张佳乐讲道理,关于张佳乐的夏休期不能这么糜烂,我们应该出去走走这对身体有好处每天盯着电脑看眼睛会受不了的等等一系列的说辞,但出人意料的被张佳乐一句话给堵了回来

——都堵成这样了孙哲平你是打算带我感受下什么叫交通堵塞吗?

孙哲平第一次在语言沟通上被张佳乐完败。

眼见着张佳乐继续这么日复一日的沉迷于荣耀,孙哲平继续日复一日的伺候着这个“祖宗”,夏休期就这样一天天的溜过去,到后来孙哲平也释然了——不就是玩个荣耀么,计较啥。自己找的媳妇儿那无论如何也得宠下去啊是不是!

如果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的话,那孙哲平也没什么意见。可人生的精彩之处就在于,总会有那么些猝不及防、让你手足无措的但是跳出来。

这个事儿得从某天晚上张佳乐的手机响了开始说起。

张佳乐的手机扔在床头柜上,自己去浴室洗漱了。手机“叮铃”一声响了,屏幕随及亮起来,系统提示有一条新短信。孙哲平敲了敲浴室的门,告诉张佳乐有条新短信,张佳乐含糊着让他看看是什么不重要的话删了就是了,然后又嘀咕了两句最近垃圾短信蛮多的就没声儿了。孙哲平也没多想,直接划开屏幕输入密码,手机自动跳转了短信界面,明晃晃的三个字就呈现在了孙哲平眼前——

我爱你。

再一看发件人,由于张佳乐设置了备注而并未显示发件人的号码,但是张佳乐给这人的备注十分值得令人深思。

是一个❤

拿着张佳乐手机的孙哲平突然就开始有点儿不淡定了。知道很多人喜欢张佳乐是一回事儿,直面这种毫不掩饰的直白的爱慕那还真是头一次。不过让孙哲平十分在意的还是这个备注为“❤”的人到底是谁。

刚打算点开发件人信息看看发件人的号码,浴室门就打开了,张佳乐擦着湿漉漉的头发裹着一件浴袍踩着拖鞋就走了出来,无比自然的从孙哲平手里拿过手机,扫了一眼没再多说就按灭了屏幕,“你不洗澡吗?”孙哲平在“问问张佳乐这是谁”和“算了吧不就是个爱慕者反正张佳乐人已经是他的了”中纠结了半分钟后选择了后者,“这就去。”说着扯过张佳乐手上的毛巾替他擦干头发,并在额头上印下一个浅浅的吻后走进了浴室。张佳乐握着手机站在原地,想了想又划开手机,看了看那条短信无奈的笑了笑然后选择了删除。

第二天张佳乐醒的很早,孙哲平一大早就被张佳乐的阵势给吓醒了。“乐乐你干嘛呢。”撑起身子探出头看着蹲在地上翻找衣服的张佳乐,看这样子似乎是准备出门?可这么早出门去干嘛啊…孙哲平思索着能有什么让张佳乐如此兴致高涨,最近也没听说哪儿有什么新开的店挺好吃或者游乐场有新活动啊。“找衣服啊,我准备出门一趟,中午可能不回来了,晚上回不回来另说。我不回来的话会记得给你打电话的。”张佳乐从衣柜底层扯出两件衬衣,对着两件衬衣发了会儿呆后,决定场外求助——“哪件更好看点儿?”孙哲平挑了挑眉,也没太仔细看张佳乐手里的衣服随便点了件,“左边那个吧。”张佳乐收回举着衬衣的手喃喃道“可我觉得另外那件更好看啊……”说着就把孙哲平点的那件打回了“冷宫”,换好衣服以后拿起床头柜的手机和钱包就准备离开。“等会儿,晚上要我来接你吗?”张佳乐站在门口,歪着头想了想,拒绝了“不了吧,我自己打车回来就成。走了啊!”

随着大门“砰”的一声被关上,昨晚张佳乐手机里,那条莫名其妙的短信突然就浮上了孙哲平的心头。张佳乐不会是去见那人去了吧…?自顾自的思考着这样的可能性,越想心里越觉得不踏实,但是张佳乐现在去了哪儿他不也知道,北京城这么大,找一个张佳乐说难也难说简单其实也简单。

到底是谁,值得张佳乐不玩荣耀,一大早的起床,精心挑选衣物去见他?

孙哲平几乎可以说是在焦躁不安中度过了这一天。张佳乐果然如他所料没有回来吃晚饭,并且打电话的时候说可能会玩的有点儿晚让孙哲平早点睡,孙哲平再次提议要不自己来接他吧不然确实心里不太放心。张佳乐笑着给拒绝了。

直到墙上的时针指向12,才传来了开门的声音。孙哲平从书房出来,迎面就撞上了刚刚进门,摇摇晃晃还站不太稳的张佳乐。“你喝酒了?”张佳乐身上浓重的酒味儿根本藏都藏不住,张佳乐反应有点儿慢,然后点了点头,随后就笑了起来,“是啊,喝了点儿酒。”说着就想推开孙哲平自己走回卧室,岂料没走两步就撞到了餐桌上,嗷的一嗓子听起来委屈极了。孙哲平无奈的揉了揉眉心,上前两步把张佳乐搂在自己怀里,一边哄着一边带着他往浴室走,却眼尖的在张佳乐的耳侧看到了点点红痕。孙哲平心里猛的一跳,轻轻把张佳乐的头发给揭开,伸手顺着那点红痕蹭了蹭,发现那点儿红痕十有八九是吻痕以后,无名火噌蹭蹭的往上冒。

将半醉半醒的张佳乐按在门上,逼问“你今天去哪儿了?”张佳乐睁着水光潋滟的眼睛,眨了眨眼,装无辜“没去哪儿啊…”“没去哪儿?那你耳后的吻痕是哪来的?张佳乐你最好给我个解释。”孙哲平的手指轻轻刮过张佳乐绯红的脸,手指的力度并不重但却十分认真。

宠张佳乐不是不行,纵容他,爱着他,他要做什么都可以。但唯独这件事,孙哲平觉得不能含糊过去。张佳乐扶着额头低低的笑了“你管我?”孙哲平沉默了一瞬,“法律上我确实没资格管你,但是张佳乐你知道你这样的行为……”张佳乐有点不耐烦的打断了孙哲平的话“我不知道,我不想解释,我很累了想睡觉,明天再说行吗?”孙哲平直直的盯着他,张佳乐垂着眼睛不看他,这样的动作落在孙哲平眼里仿佛是默认一般。心底一直压着的无名火终于“噌”的冲了出来。

“张佳乐,是不是我对你太好了以至于你觉得你做什么我都不会生气?”孙哲平的语气还是那样淡淡的,甚至张佳乐都没听出任何一丁点儿的不高兴的意思,但张佳乐就是清楚的知道孙哲平是真的生气了,当下也有点儿慌了神,“不,不是。但是我真的很累了……”张佳乐摇头否认,睁大眼睛看着孙哲平试图博取对方的同情好让自己逃脱。“那你告诉我你今天去了哪儿见了谁。”孙哲平毫不让步,“我……”张佳乐嗫嚅着,嘴唇开合好几次最后又闭上了,摇摇头坚定道“我不能说。”“连我都不行?”孙哲平步步紧逼。张佳乐在心里无奈道,正是因为你才不能说啊!

“……不。”张佳乐吐出这个字,再一次拒绝了孙哲平。“很好。张佳乐你真是……”孙哲平松开了对张佳乐的桎梏,怒极反笑“你累了是吧,行,那你去睡吧。”察觉到这句话有点儿不对的张佳乐突然抬头,“你什么意思?!”“我什么意思不应该问你?有人喜新厌旧了,我就不在这儿碍人的眼了。”说着就拿起放在一边的车钥匙准备离开。“不,等下!”张佳乐仍有点儿晕乎,步子不稳但仍然成功的拦住了已经快气疯了的孙哲平。“你听我解释……”张佳乐揉着有些胀痛的太阳穴最后还是妥协了,“怎么,又想说了?刚刚不是死活不开口吗?”张佳乐叹了口气没去计较孙哲平的语气,“我……今天就是去见了个设计师。然后晚上被拉着去酒吧喝了点儿酒…别的真没啥了。”“设计师?什么设计师?你见设计师干嘛?”孙哲平听着张佳乐的话觉得不应该只是这么简单,如果真的这么简单,刚刚张佳乐也不至于死扛着不开口。

“啊,因为…”张佳乐摸了摸鼻子,亲口说出来总有点不好意思,“因为他是设计婚戒的……你知道婚戒那种东西得当事人在场…我又想给你个惊喜,我就…”剩下的话还没说完张佳乐就被突然地堵住了嘴,孙哲平的吻强势而又霸道,带着不容拒绝的意味,一直吻到两人气喘吁吁几乎快要窒息了张佳乐才一把推开孙哲平,大口大口的喘着气,还不忘瞪了孙哲平一眼“你心里不舒服也不是这么报复的吧?!啊?”孙哲平此刻简直心情大好,根本不和张佳乐计较,指腹摩挲着嘴唇,带着情色意味的反问“再来一次?”

……来个屁来,我他妈还是个喝醉了酒的人呢!

想着就忍不住瞪孙哲平一眼,殊不知这一眼端的是多么的风情万种令人沉沦。

随着张佳乐的一个转身,藏在耳侧的吻痕再次暴露在了孙哲平视线里,当即二话不说扣着张佳乐的手把他带到镜子前,指着他的耳侧说“你自己看。你是否应该给我个解释?嗯?乐乐?”张佳乐和镜子里的自己大眼瞪小眼足足瞪了一分钟后,才突然跳起来“卧槽这他妈啥!怎么真的有?!没人吻我啊!”孙哲平敏锐的捕捉到了关键词汇“怎么真的有是什么意思?”“我他妈以为你心里不舒服开玩笑的!”张佳乐略抓狂,看那样子不似作假,孙哲平有些不忍心的捏了捏张佳乐的耳垂,另一种手顺着张佳乐的衣服下摆就滑了进去。“干嘛干嘛!我还要洗澡!”红着脸拍掉了在自己身上点火的手,一把将孙哲平推出浴室,刚准备关门,一只手就伸了进来,挡住了门。

“最后一个问题。”

特别无奈的打开了门,“你说。”

“…昨晚给你发短信说我爱你的那人到底是谁。”孙哲平也觉得这可能只是个玩笑,或者是发错了,再不济也许就是个爱慕者,但这其实都没有询问的必要。他是相信张佳乐的,刚才发火也仅仅只是因为张佳乐什么都不肯告诉自己而并非因为那个吻痕。

——哦好吧当然那个吻痕也有一定原因。

但是理论上和实际上终究那不是一回事儿,脑子里想的再理性,行动上还是偏感性。

“噗。”张佳乐扶着门框突然笑出了声,继而是哈哈哈哈的毫不掩饰的大笑,笑的孙哲平一脸莫名其妙。笑到最后好不容易歇了声,这才反身拉开浴室里的一个小抽屉,抽屉里有个防尘袋,防尘袋里隐约放着…一部手机?

“这是…”孙哲平有点没反应过来张佳乐想干嘛,张佳乐神态自若的拿起防尘袋,拿出里面的手机,看到手机的一瞬间,孙哲平眼里立刻涌上复杂的情绪——这部手机和当初自己离开百花时摔掉的那个手机,一模一样。

张佳乐拿起那个手机在手里把玩着,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摇了摇头,随后轻轻的叹了口气,“我知道你原来的那张手机卡被你掰断了…但是你走之后我去买了部和你一模一样的手机,然后用你的身份证复印件…去补办了卡。”

身份证复印件……孙哲平并不奇怪张佳乐会有这样的东西,这种东西当初俩人的都是塞在一起的,考虑到自己以后应该用不到了孙哲平也就没去处理它们,想不到竟然被张佳乐这样给“废物”利用了一把。

“所以……”张佳乐深吸了口气,眼里带着笑意,“手机号是你的,你看到的那个备注也是我给你的,至于那条短信么…”他耸了耸肩,一脸无辜,“我闲来没事儿随手发的。”

还有比这更让人无语的事情吗?孙哲平觉得大约是不会有了。一脸复杂的关上了浴室的门,也不在乎张佳乐在里面笑的有多么张扬,看到被张佳乐随手甩在床上的手机,鬼使神差的拿起手机,点开了通讯录找到了那个熟悉的号码。

在号码的姓名一栏,赫然是昨天那个“❤”

——我所心心念念的,一直都只有你。




【写在后面】

不行,为了我的性命我还是想来解释下。

这大概是我第一次主视角放在孙总身上写的双花文,由于个人觉得张佳乐的性格把握的更好一点,于是在以往的文里,相比起乐乐,对孙总的正面描写就并不是很多。这次我写出来的这个孙总可能和有些姑娘心里所认为的孙总有出入。

怎么说,我个人认为,孙总再怎么样爷们儿,在感情这件事儿里没人是百分之百自信的,他有理由质疑自己怀疑张佳乐,甚至有点神经质的猜测和脑补,我觉得这都是人之常情可以接受的。反正俩人都是直来直去不怎么玩弯弯绕的汉子,有什么误会说开了就过去了。但总归想让孙总体验一把那种患得患失小心翼翼的心情23333

因此,如果觉得孙总略崩.....轻点儿打我我怕痛QAQ

最后...移动的手机卡,是不是真的能用身份证复印件补办到...我随口胡诌请不要在意!


#Thanks for watching#


 

 


评论 ( 15 )
热度 ( 56 )

© 重度拖延症的此去经年 | Powered by LOFTER